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保就业拨款申请 助中小企业保留员工

2022年04月13日17: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2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晚发表声明,欢迎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当日通过特区政府的拨款申请,向“防疫抗疫基金”注资430亿港元以推行“2022保就业”计划。

  林郑月娥表示,新一轮“保就业”计划旨在为直接或间接受香港第五波疫情影响的行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提供有时限(即2022年5月至7月)的工资补贴,以助其保留现时员工,甚至在重振业务时增聘员工。

  据介绍,特区政府估计经完善的“2022保就业”计划将惠及约16万名雇主、160万名雇员及14万名自雇人士。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在推行“2022保就业”计划时,会以申请流程简单和方便申请人为大前提,目标在本月下旬开始接受申请,争取在5月上旬向首批成功申请者发放资助。

  她相信“2022保就业”计划连同特区政府早前先后推出共306亿港元的第五轮和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加上2022/2023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的一系列纾缓措施,将会助力加快香港本地经济在第五波疫情消退后明显反弹。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