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寄语下届特区政府深化香港国安教育工作 全面保障国家安全

2022年04月15日21: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5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表示,她会在余下任期继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并寄语下一届政府一定要深化此项工作,以确保全面保障国家安全。

  林郑月娥表示,今年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由她担任主席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筹办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因应疫情,宣传推广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其中特别制作了一套5分钟的特备节目介绍国家安全概念;特区公务员学院推出学习国家安全事务的网上学习资源;制作儿童绘本,备有少数族裔语言版本;香港电台也制作了特别节目。

  林郑月娥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在国家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香港国安法的实施,这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第一次有法律可以应用以确保国家安全;完善选举制度,令香港可以确保“爱国者治港”。

  她说,特区政府在过去一年多全力建立了一套公职人员宣誓拥护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健全制度;并依照香港国安法加强宣传、指导、监督和管理学校、社会团体、媒体、网络等对国家安全事宜的处理。特区政府还设立了承担维护国家安全主要责任的机构,包括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和律政司国家安全检控部门等。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