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通过政府架构重组建议方案

2022年05月18日19: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17日电(记者刘明洋)应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的要求,香港特区行政会议17日审议并通过了重组特区政府架构的建议方案,期望自7月1日起实行。根据重组建议方案,特区政府架构将变为“三司十五局”,同时增设3名副司长。

  行政会议通过的重组建议方案包括现任行政长官在“2021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多项建议,以及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提出的一些新建议。

  按照重组建议方案,特区政府的决策局数目将由13个增至15个,同时增设政务司副司长、财政司副司长及律政司副司长3个副司长职位。

  重组特区政府架构后,将成立新的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拆分运输及房屋局为两个决策局,即运输及物流局和房屋局;创新及科技局改名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重组民政事务局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扩大环境局并改名为环境及生态局;改组食物及卫生局为医务卫生局等。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现任行政长官近日与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会面时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将会全力协助,尽快取得特区政府架构重组的各项所需批准。“我们将会于今日稍后时间,向立法会提交重组方案。”

  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李家超当天会见传媒时表示,感谢现任行政长官及行政会议配合推动特区政府架构重组,并将方案交由立法会讨论。

  他表示,重组部分政策局后,可令工作更聚焦,亦可达至协同效应。增设3名副司长则是为强化施政,他们可以分担3位司长现在繁重的工作。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