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岛妇女联会举办传统文化展演共庆回归

2022年06月16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6日电 (严小晶、实习生吴樱柠)15日晚,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岛妇女联合会举办中华传统文化展演“诗词歌赋颂中华 湾区丽影耀香江”活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驻港联络办港岛工作部部长薛惠君、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金铃、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创会会长庄紫祥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汇集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同写书法,挥写对家国的寄望和祝福,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市民爱国情怀相结合,表达庆祝香港回归的喜悦之情。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是香港承上启下的重要里程碑,现在是香港加速发展、开创未来的关键时刻。她还介绍,作为香港首位女性行政长官,任内对提升妇女地位、促进女性参与社会事务不遗余力,目前女公务员比例已占整体四成,出任最高级别的常任秘书长超过七成是女性。

金铃介绍,此次活动适值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开启爱国者治港、良政善治新篇章的重大时刻,秉持传承中华文化,凝聚女性力量的初心,团结爱国爱港力量,致力于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大使,讲好香港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望未来,她希望服务各个层面的女性,让更多女性的声音被听见,让更多女性在社会上展示风采,同心建设美好的香港。

庄紫祥指出,素仰香港岛妇女联会积极推动妇女事务发展及促进粤港两地妇女团体的交流合作,欣闻香港岛妇女联会发起成立“大湾区女杰联盟”,作为大湾区妇女团体与香港社区妇女的沟通联系平台,切实推动地区基层妇女凝聚团结工作,实现融入湾区、连接地区、立足妇女及服务社区的目标,与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致力推动湾区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的工作方向不谋而合,相互辉映。

据悉,展演活动以连线方式联系香港主会场、深圳大湾区分会场及澳门三地。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为展演活动发来贺函,祝愿香港女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