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意大利全国性电视台播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专题节目

2022年06月28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6月27日电 (记者谢亚宏)由意大利媒体制作的一部题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专题节目,6月25日在意大利全国性电视台“Italia Channel”播出。这是意大利主流电视台首次播放有关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主题报道。节目中,5位国际嘉宾充分肯定了香港回归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达了对香港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埃里克·索尔海姆在发言中首先向香港回归25周年致以祝贺。他认为,香港自回归以来,与国际社会的联系进一步增强,充分发挥了西方与中国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使香港未来有望得到更好发展,香港正在发挥亚洲技术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的积极作用。

欧洲外交官皮特·斯蒂尔曾在1993年至1997年期间,担任比利时驻香港总领事。作为当年香港回归的见证者,斯蒂尔高度肯定香港回归的重要意义,认为中国政府以和平方式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展现了中国领导人非凡的政治远见,体现了中国政府坚定的国家意志以及爱好和平的一贯传统。在斯蒂尔看来,香港是一座朝气蓬勃的城市,虽然一些西方媒体试图“唱衰”,但事实是,时至今日香港依旧充满活力。“香港也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多元文化并存、传统与现代交融,社会和谐有序、市民安居乐业。”在香港工作生活多年,斯蒂尔深有感触。

英国保守党前首席运营官、著名投资银行家托尼·卡普林则充分肯定香港回归25周年来的经济发展成就。他认为,香港是稳定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具有全球首屈一指的经济自由度。卡普林表示,香港在社会制度、税收制度、金融人才方面均优势明显,这将进一步坚定国际资本对香港的信心。

英国剑桥市前市长乔治·皮帕斯认为,香港正处在一个稳定、繁荣和充满机遇的新纪元。香港回归25周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根本原因在于“一国两制”政策的成功实践。坚守“一国两制”的初心,这是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基础。25年来,香港面对各种挑战一直表现出强大的韧性,尤其是近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香港经历了诸多困难,但疫情之后香港一定会开创一个更加繁荣的新时代。他说:“作为享有盛誉的‘东方之珠’,香港的未来会更加闪亮。”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