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开幕

2022年06月28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8日电 (吴宇扬扬)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28日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为系列庆祝活动揭开序幕,与市民共享喜悦气氛。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中央驻港联络办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张昭、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祝小东、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筹委会会长陈鸿道等嘉宾出席现场活动。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谭锦球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过去几年,香港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前有风浪,后有港湾,在“一国两制”方针下,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维护香港社会的和谐安宁。香港在国家支持下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各行各业在长足发展中向未来奔赴,香港将继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张赵凯渝指出,25年间,香港在国家的支持下,发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持续建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保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她感谢社会各界同心协契、群策群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工作,冀此次系列活动以多元形式与市民共同展望香港美好明天,迈向崭新未来。

陈鸿道强调,回归祖国25周年的香港,正如青年人一样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当前,新的历史起点承载里程碑的深刻意义,更应坚定“一国两制”方针,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他期望香港擎画光明前景,社会团结共融,市民安居乐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据悉,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将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一连6日开设展览,内容围绕香港过往25年的情和事,感受新时代变迁,表达香港在国家支持下,经济民生越趋繁荣稳定的社会气象,另设创意灯光装置、水幕特效展示等,供市民免费参观。同时,25辆特别版巴士、10辆特别版电车联合25艘大型渔船在维多利亚港巡游庆祝。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