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线上研讨会

2022年06月30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6月29日电 (记者吴杰、陈一鸣)6月29日,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馆携手巴西共产党智库格拉博伊斯基金会、巴西民主工党智库布里佐拉基金会和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中巴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举办“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线上研讨会。

6月29日,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线上研讨会并致辞。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馆供图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致辞中表示,“一国两制”对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香港回归后,中央政府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依法治港,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宪制秩序,落实中央对特区全面管治权,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发展出符合香港实际的民主道路。香港回归25年来的成功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完全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和新一届特区政府领导下,“一国两制”将更加焕发生机,740万香港同胞将发扬顽强打拼、逆境自强的“狮子山精神”,让“东方之珠”继续璀璨世界。

巴西共产党主席、伯南布哥州副州长卢西亚娜·桑托斯表示,香港回归25年的历程体现了中国治理模式的成功。近期,香港选举产生了新任特首李家超,相信在他的带领下,香港将开启“爱国者治港”新篇章。

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中巴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彭现堂表示,“一国两制”是一种崭新的制度,继承了“和而不同”的辩证思想,传承了儒家文化的精髓内涵。

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埃利亚斯·贾布尔回顾了香港的历史并指出,依靠同内地的一体化发展,才使香港成为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相信香港的明天将更加灿烂。

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雷南·奥兰达表示,基于“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香港在过去25年中克服了亚洲金融危机等各类挑战,加强了作为世界金融、海运和商业中心的地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繁荣发展。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可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发了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馆为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制作的宣传片《香港回归廿五载,紫荆绽放新时代》。

研讨会上首发了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馆为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制作的宣传片《香港回归廿五载,紫荆绽放新时代》。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馆供图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