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都会大学新设教研设施 加强医疗人才培训

2022年07月07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都会大学林群声分享大学的最新发展 (香港都会大学供图)
香港都会大学林群声分享大学的最新发展 (香港都会大学供图)

人民网香港7月7日电(记者陈然)香港都会大学(都大)校长林群声7日表示,大学正筹划增设医疗化验科学实验室及物理治疗中心等重点教研设施,以培育医务化验师及物理治疗的专业人员,回应社会对医疗专才的殷切需求。

林群声当日与传媒聚会,分享大学的最新发展。他表示,近年香港医务化验人才持续短缺,都大将于今年及明年分别开办“医疗化验科学理学硕士”课程及“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全日制本科课程。大学去年成功获特区政府教育局“自资专上教育提升及启动补助金计划”拨款4000万港元,用作开办课程的起动资助。

林群声说,都大将新建医疗化验科学专用实验室,面积约7000平方呎,购置先进专业医疗化验仪器。而校园内现有近4000平方呎的生物及化学分析实验室设施也会用作医疗化验教学。另外,相关课程会交由医务化验师管理委员会进行评审,让学生在完成课程后可取得相关专业资格,为香港每年提供60名医疗化验专业人才。

都大亦正筹备开设物理治疗中心,中心会以非牟利模式营运,物理治疗学本科生会在资深的物理治疗师指导下进行临床实习,学以致用。林群声表示,治疗中心集教学、临床实习及服务社区于一身。届时中心会提供优质的物理治疗服务予大学成员及社区人士,提高他们的健康生活质素。

林群声总结时表示,继都大采用新校名后,大学校董会于上月通过“励学致远 敬慎日新”为大学的新校训。“‘励学致远’着重发奋学习和有所作为,‘敬慎日新’则强调努力不懈,持续提升个人品性与德行。都大一直致力培育学生多元发展,具有实用技能及成熟思维,让他们的潜能充分发挥,展翅高飞。”

(责编:贾文婷、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