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工银亚洲举办跨境人民币业务研讨会 积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2022年07月08日19: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工银亚洲副行政总裁李冬在研讨会中致辞 (工银亚洲供图)
工银亚洲副行政总裁李冬在研讨会中致辞 (工银亚洲供图)

人民网香港7月8日电(记者陈然)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工银亚洲)8日在线举办“跨境人民币业务研讨会”,吸引来自香港及内地的逾百间通信、航运、贸易及先进制造业等行业代表及企业管理层参加。

工银亚洲副行政总裁李冬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香港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以及人民币外汇及场外利率衍生工具市场。香港与内地于本周正式启动“互换通”,象征两地金融市场融合的又一重大里程碑,在进一步提升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同时,为香港金融机构创造更大机遇。

李冬说,2022年上半年,工银亚洲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近1.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逾20%。工银亚洲作为中国工商银行境外业务旗舰及香港具本地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将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凭借全面化人民币和创新金融的产品与服务,助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跨境人民币业务专家,深入解读最新人民币政策、发展成果及应用场景。工银亚洲各业务专家亦介绍人民币现金管理服务、离岸人民币金融市场产品与应用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并与参会企业进行深度交流。

今年正值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工银亚洲表示,将继续以助力香港繁荣稳定为己任,积极利用香港“背靠内地、面向全球”的独特优势,依循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政策引领,聚焦市场需求,携手广大客户,持续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强化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促进香港与内地市场互联互通,以务实举措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发展。

(责编:贾文婷、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