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首架商业航班在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降落

2022年07月08日20: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8日电(记者陈珮盈)8日,一架来自上海浦东的国泰航空货机在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降落,成为首架在第三跑道着陆的商业航班。

  该货机于当日8时27分着陆。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表示,8日起会安排航班于第三跑道进行升降,让本地及海外航空业界有秩序地熟习相关运作程序及协作安排。

  机管局表示,因兴建第三跑道而重新编配的中跑道同日起将关闭作重新配置,而其他三跑道系统建造工程项目,包括扩建二号客运大楼,兴建新客运廊、全新的旅客捷运和行李运输系统等,目标将于2024年如期完成。

  三跑道系统建造工程于2016年8月启动,耗资1415亿港元,在现有机场岛以北填海拓地约650公顷,预计全面投入服务后年客运量可达1.2亿人次,年货运量可达1000万吨。

  第三跑道全长3800米,宽60米,铺设工程于2021年9月完成。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