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理工大学举办“创科开放日”

2022年07月18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7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理工大学16日在校园举行“理大创科开放日”,展示理大在教学、交叉学科研究、知识转移及创业培育的最新发展及成果,以及如何借此推动香港、粤港澳大湾区以至其他地区的创科发展。

理大此次开放日特别为企业家、业界伙伴、初创企业、研究人员、年轻人才、中学生及家长而设,亦是理大85周年校庆的主要活动之一。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在开放日启动礼上致辞表示,理大多年来一直是支撑和开拓香港创科发展的推动力量,而特区政府对创科发展的支持亦是坚定不移。配合拥有雄厚科研实力及一流学术水平的大学,香港的创科生态正愈见蓬勃。

理大校长滕锦光认为,香港未来成功之路,关键在于能否发展一个充满朝气的创新科技产业,而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区政府对此亦给予很强大的支持。相信特区新一届政府将投入更多资源,加快香港的创科发展。理大期望在此领域担当重要角色。

理大高等研究院的成立仪式亦于启动礼上举行。理大高等研究院是香港和大湾区内同类型研究平台中最具规模,旨在促进交叉学科研究、与世界知名学者合作,以及向持份者进行技术转移。理大高等研究院致力通过交叉学科解决方案,解决社会上各种严重的问题,并矢志成为世界先驱,其研究重点包括人工智能、碳中和、深空探索、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等尖端领域。

启动礼上,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迈克尔·霍顿爵士通过线上方式就“消除丙型肝炎对公共卫生的严重威胁”发表具启发性的见解。

为了让中学生了解在理大的学习体验,开放日还特别为中学生安排学生咨询柜位、课程资讯研讨会、校园生活分享会,以及校园设施及实验室导赏团。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