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培侨中学举行升旗礼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2022年07月18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8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培侨中学18日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升国旗仪式,并邀请香港辅助警察队升旗队进入校园升起国旗。

盛夏骄阳似火,香港辅助警察队乐队奏起悠扬乐曲《歌唱祖国》,拉开典礼序幕,香港辅助警察队升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中式步操走向旗杆,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随风飘扬。这是香港辅助警察队升旗队首次进入中学校园升起国旗。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在致辞中表示,升国旗仪式可以让同学进一步认识国旗、国歌,并学习升旗礼仪,增强同学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他寄语香港青少年认识国家、培育民族感情,从而成长为具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致辞时表示,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重要日子,举行升旗礼和奏唱国歌可有效帮助学生提升对国家的归属感,并让学生真正感受到香港与国家根脉相连、不可分割的关系。她表示,本届政府会以“优化教育,装备未来”为目标,为年轻一代搭建更宽广的舞台,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

培侨中学中五学生周沃霖代表全体同学进行国旗下的讲话。他表示,1997年香港历经百年沧桑后回到祖国怀抱,在祖国庇护下,香港这颗明珠始终熠熠生辉。周沃霖表示,香港的未来掌握在青年人手中,只有努力学习,用知识装备自己,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才能担当起香港未来发展建设的历史使命。

(责编:于洋、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