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电影的稳发展与再出发”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2年07月29日09: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刘洁妍)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京办”)拟举办一连串精彩的电影活动,展示香港电影的卓越成就。

7月28日,“香港影像:辉煌岁月 美好未来”香港电影学术系列活动正式开启。首项活动是以“香港电影的稳发展与再出发”为主题的研讨会。活动由香港驻京办携手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寰亚电影有限公司举办。17位內地与香港资深学者、专家在研讨会上分享他们对香港电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看法,为香港电影创作、产业擘画、文化意识与美学思想转型升级建言献策。研讨会在线上多个平台同步直播。香港电影《七人乐队》放映及交流活动同日举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林雅雯表示,希望通过电影学术交流,汇聚香港与内地的电影学者和业内专家,一起回顾多年来香港电影取得的成就,同时展望香港电影在坚实的基础上稳步发展,再创高峰。

林雅雯说:“今天的活动也为我们在北京的香港电影季拉开序幕。香港驻京办将与百老汇电影中心携手呈献“历久弥新 经典永存”香港主题电影展,放映7部经典香港电影的修复版本。8月,创意香港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获得北京国际电影节特邀献映8部香港电影。9月,香港电影系列学术活动将开启的第二部,在内地13所高校举办香港电影观影会暨专家讲座,增加青年对香港电影的认识与兴趣。”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