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正告外部宵小:立即停止干预香港法治的卑劣行径!

2022年08月20日19: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20日电(记者孔维一)针对一小撮美英政客妄图干预香港法治,公然对特区正当司法程序说三道四,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20日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其立即收回破坏香港法治的“黑手”,立即停止“乱港遏华”的卑劣行径!

  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后,特区法治稳健前行。特别是香港国安法制定实施和完善选举制度以来,“一法定香江”,香港重回海晏河清的正轨,法治正义得到伸张,广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香港开启了良政善治新篇章。2019年“黑暴”期间,反中乱港分子打着“民主自由”幌子干犯颠覆国家政权的罪行,更加彰显了中央果断出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特区有关审判程序确保了公平审讯,秉持了司法公义,任何外部势力无权置喙!

  发言人指出,在一些受到审判的反中乱港分子自己已经认罪情况下,极少数美英议员却依然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言不惭干预香港法治,插手香港事务,充分暴露其唯恐香港不乱的痴心妄想和蚍蜉撼树的不自量力,可怜、可笑、可耻!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拨乱反正的历史进程不容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容阻挡。我们敦促个别美英政客摆正位置,认清形势,恪守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张目的卑劣把戏,不要再做欺世盗名、“以港遏华”的白日梦了!

(责编:胡永秋、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