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新出发!第六代山顶缆车续写香港百年历史

2022年08月28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8日电 (严小晶) 阔别约一年,香港第六代山顶缆车8月27日正式投入运作。往来于中环商业区及太平山山顶的山顶缆车,百年来见证香港的沧海桑田璀璨变迁,传承几代香港市民的集体记忆,已然成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标志之一。

香港第五代山顶缆车于2021年6月停运,全新升级发展后,新一代山顶缆车路轨全长1278米,载客量从上一代的120人增至210人,车身使用山顶缆车标志性的绿色,车窗宽度增加且采用透明天窗,乘搭缆车时可饱览中区沿途及维港风光。

据介绍,升级发展计划主要包括更换动力、控制及信号系统、缆索、轨道,以及翻新中环和山顶缆车总站,以配合载客量更大的新缆车。而月台和车厢地台的高度一致,更方便残疾人士等群体使用。

扩建后的中环总站室内候车区可容纳多达1300人。经全面重新设计,中环总站新设5大体验区域,包括无限之眼、跃动的心、经典重现、穿梭时空和太平山的绿色宝藏,供乘客候车时尽情打卡。

香港的山顶缆车拥有逾百年历史,为全球著名及历史最悠久的缆索铁路之一,于1888年正式启用,日常接载乘客往来于香港中环商业区与太平山之间。而坐落于山顶缆车终点站的山顶凌霄阁,可俯览维港两岸的香港景致,是香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香港第六代山顶缆车全新登场。(吴宇扬扬 摄)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