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民间社团献言香港人才政策

2022年09月20日19: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0日电 (记者冯学知)适逢香港特区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公众咨询期,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下称“协会”)20日上午在港举办“凝心齐力引才聚才,多策并举用才留才”的人才政策倡议暨《2022年施政报告》建议书新闻发布会。协会通过对各行业人才和相关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和专题访谈,从“引才、聚才、用才、留才”四个篇章就香港整体人才政策,包括各类人才入境计划的调整优化等提出具体建议供特区政府参考,希望政府加强香港人才制度建设,为配合香港长远发展的人才储备作出全面系统规划。

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主席骆勇强调,引才、聚才更要惜才、爱才,希望政府“凝心齐力引才聚才,多策并举用才留才”将施政纲领细化落实;在加强对本地人才培养的同时,重视新来港人才群体的发展状况,积极构建相关人才政策体系。协会将继续发挥好凝聚广大人才群体和特区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同社会各界一道为本港创造出更有利于人才汇聚发展的优良环境,从而为香港的长远发展,及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发展大局建功立业。

发布会上,协会代表宣布将于今年底举办第二届香港国际人才高峰论坛,并就《建议书》和相关内容回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据了解,《建议书》已于9月16日提交至特首及相关司局长。

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立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输入内地人才计划”“一般就业计划”“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计划”“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等来港人士的交流平台,共用优势资源,提升专业水准;同时推动新来港专业人士“融入香港、扎根香港、服务香港”,积极为香港特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高香港国际竞争力。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