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办首届“国际医疗健康周”强化产业优势

2022年11月01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3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贸易发展局31日公布,首届“国际医疗健康周”活动将于11月1日至15日在香港举行。活动全面涵盖医疗健康上下游产业链,包括科技研发、投资配对、仪器生产、医疗产品及服务等,借此打造全方位医疗行业平台,创造行业协同效应。

香港贸发局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国际医疗健康周”期间将举办两项重点活动,分别为由香港特区政府及贸发局合办的第二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以及由贸发局主办的第13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表示,香港在医疗健康产业方面,无论是产业链的上游或下游,以至整个产业的生态系统,都具备显著优势。“希望首届‘国际医疗健康周’汇聚全球嘉宾分享业内最新信息及建立商脉,让香港可以为区内迅速发展的医疗健康产业贡献力量。”

据介绍,第二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将于11月10日至11日举行,论坛首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活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次日活动全程以线上模式进行。论坛邀请逾80位来自全球主管医疗卫生的政商学界代表,分享前沿发展,探讨医疗健康产业的前景与商机。

“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则于11月9日至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逾300家来自香港、内地及海外的展商参展。其间将展出袖珍智能手机眼底镜、移植模拟系统、病人追踪系统等一系列前沿医疗产品,让业内人士全方位了解医疗业的发展趋势,并采购最新的产品及服务。

主办方表示,除两项重点活动外,“国际医疗健康周”期间还将举办乐龄科技博览会暨高峰会2022、香港泌尿外科学会第27届周年学术会议及香港国际视光学会议等多项同类活动。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