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启动“行走的图书馆”公益活动 助青少年认识国家

2022年11月07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7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联合出版集团推展的2022年度“行走的图书馆”公益阅读活动7日在香港中华基金中学举办启动仪式。活动将以流动图书车的形式将近万种优质图书送至港九新界各区的中小学校,旨在推广阅读风气,加深香港青少年对国家和民族的认识。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梁毓伟致辞表示,对于青年人来说,阅读应成为一种习惯。因为文化是滋养灵魂的土壤,而阅读就是产生思想的源泉,透过阅读不仅可学习知识,更能陶冶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他寄语学生们通过阅读中华传统文化和当代国情的相关书籍,增加对国家及民族的认识,同时从书本中获取更多知识,装备自己,早日实现梦想。

联合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李济平致辞表示,作为出版文化机构,集团希望出版更多的优质青少年读物、举办更多的阅读推广活动,让青少年更为全面地认识国家、认识香港、认识世界,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知识全面、均衡发展、具有生机活力和责任担当的年轻一代。

香港中华基金中学校长何迪信表示,校方一直鼓励学生通过广泛阅读,深化跨学科学习,希望同学能喜爱阅读,进而拥抱学习,力臻完美。“行走的图书馆”流动图书车驶入学校,对学校而言意义重大,方便同学更“近距离”选择自己心仪的书本阅读,更能分享读后感、滋润心灵,成为思想有深度、待人有情感的青年人。他希望众人携手为下一代福祉而努力,让阅读成为生活重要的一部分。

活动现场,师生可在通过电子阅读器试用“知书阅听图书馆”,或扫码畅听香港儿童文学名家名作有声版、粤语四大名著以及金庸武侠有声书等。

据了解,“行走的图书馆”活动自2021年以来,深入香港中小学和大型社区,已举办近百场公益活动,触达在校师生及市民数十万人次。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