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法律周2022”正式揭幕

2022年11月07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7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主办的年度旗舰活动“香港法律周2022”,7日在香港中环隆重开幕。一连五日的活动将展示香港作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独特优势,7场会议及论坛将讨论一系列最受国际关注的议题,包括透过国际文书促进寻求司法公正、仲裁、网上争议解决、以及民商事跨国诉讼和法律科技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法律周是一个起点,向国际社会展示香港法律制度两个重要方面:香港优越的法治制度,以及在普通法制度下多元化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他强调,多位来自著名国际组织的讲者、嘉宾以及相关范畴的顶尖国际专家参与香港法律周,足证他们对香港,以及对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法治和优势充满信心。

李家超表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将设于香港,为建立国际调解院进行筹备工作,国际调解院将为国际争议提供友好、灵活、经济、便捷的调解服务。

法律周活动由亚太国际私法峰会揭开序幕。有国际私法“三姐妹”之称的三大顶尖国际组织(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海牙国际私法会议、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代表在会上围绕支持资产融资的国际法律工具、数码资产与私法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为首日活动作总结时表示,香港既与内地密切联系和合作,同时与多个著名国际组织保持紧密联系。此次峰会齐集国际私法“三姐妹”,意义非凡。在中央政府支持下,三大国际组织近年与律政司一直保持紧密合作。他希望香港与知名国际组织的协同效应可为亚太区内外创造更多机遇。

据介绍,“香港法律周2022”获多个国际法律组织、本地两大法律专业团体以及其他法律相关组织全力支持,将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多项国际重要活动,包括香港律师会第五届“一带一路”论坛、香港调解讲座2022、年度仲裁会议和法治大会等。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