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工银亚洲成为香港首家获ISO 37301标准认证金融机构

2022年11月11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1日电 (记者陈然)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宣布,工银亚洲日前获英国标准协会(BSI)颁发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香港首家获ISO 37301标准认证的金融机构,足证工银亚洲在合规风险管理方面的持续努力和资源投入取得显著成效,并已达到国际标准要求。

工银亚洲表示,2022年7月至9月期间,中国工商银行委托全球权威的标准研发和国际认证评审服务提供商BSI,对工行及工银亚洲在内的4家境外机构开展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国际标准认证项目,涵盖反洗钱、反腐败、涉敏风险、内部交易与关联交易、外包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安全、环境与社会风险等8个合规领域。

经过专业严谨的评审程序,BSI认为工银亚洲具备完善的合规治理组织结构,各级管理层对合规高度重视,建立了良好的合规体系和有效运行管理,良好的合规文化建设保障了合规管理绩效,因而评定工银亚洲的合规管理水平已达到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的要求。

工银亚洲副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武龙表示,很荣幸成为香港首家获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的金融机构,这不仅为工银亚洲建立、运行、维护和改进合规管理体系提供了一套国际化、标准化的管理框架,更可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权威认证和肯定,对外展示工银亚洲良好的治理架构及符合国际标准的合规管理能力,有助进一步增强竞争力,提升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信任。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合规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并以治理架构、制度机制、人员队伍、管理系统4个方面为重点,不断强化合规风险管理,为稳健和长远发展提供高效的合规保障。”武龙说。

据悉,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要求与使用指南》国际标准于2021年正式发布并实施,该标准采用PDCA(Plan-Do-Check-Act,计划、执行、查核及行动)理念,完整覆盖合规管理体系建立、运行、维护和改进的全流程,其中合规治理原则为组织建立并运行合规管理体系、传播积极的合规文化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