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亚太区首席法官会议在香港举行

2022年11月16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6日电 (记者陈然)由亚太法协司法分部主办、香港特区司法机构主持的第十八届亚太区首席法官会议,16日起一连两日以视像形式举行,来自亚太区司法管辖区共24位首席法官和8位首席法官代表参与。

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在会议上致辞表示,2022年对香港来说是特别的一年。除了举行这个重要的会议,香港亦在今年庆祝回归祖国和“一国两制”实施25周年。这次会议展示了香港与亚太区其他司法管辖区的紧密连系。“不论是普通法或大陆法司法管辖区,是来自东方或西方,彼此之间都可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有得着。”张举能说。

亚太法协司法分部主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安德鲁·贝尔在致辞中表示,无论是奉行大陆法还是普通法传统的国家和地区,都面对共同的问题和挑战,亚太区的司法领导就这些问题和挑战进行对话交流非常重要且有价值。

会议期间,与会的首席法官和首席法官代表将于讨论环节中,探讨各地司法机构共同面对的各种挑战,议题包括应对外间批评和让公众参与、当代案件管理、日益重要的家事法庭以及司法教育。

据了解,这是亚太区首席法官会议继2007年首次在港举行后,再度由香港主持。会议每2年举行一次,让亚太区一众首席法官透过这个平台讨论各司法管辖区共同关注的议题,互相分享经验,有助他们推动各自的司法制度进一步发展。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