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首届一带一路青年发展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2022年11月17日21: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7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和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联合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青年发展高峰论坛,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26家香港青年团体、在港侨商组织和外国商会的逾300名代表应邀参加,深入探讨青年群体如何发挥香港平台作用,更好助力“双循环”和“一带一路”比翼发展。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在致辞中表示,一代代香港青年秉持刻苦耐劳、勤奋拼搏、开拓进取、灵活应变、自强不息的“狮子山精神”,在时代洪潮中建功立业,为国家、香港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香港青年更加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他寄语香港青年做共建“一带一路”的推动者,中国故事、香港故事的传播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希望和栋梁,更是“一国两制”事业的接班人。特区政府的愿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有抱负和正向思维的新一代。而“一带一路”建设,正是让香港青年培养正确的大局观,参与香港、国家以至世界发展的重要切入点。

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会长郑翔玲致辞表示,从中央层面到香港施政层面,均就青年发展制定了大量政策,体现国家对香港青年发展的关注、关爱和关心。“展望新的征程,希望香港青年可以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奋力成就精彩人生。”郑翔玲说。

在论坛分享环节,14位海内外商界、学术界嘉宾及青年代表就香港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的独特角色、“一带一路”合作给沿线国家青年人带来的发展机遇等议题分享真知灼见,展望国家建设和香港发展的光明前景。

“国际青年侨商协作平台”亦于同场成立,以团结香港各界爱国爱港的青年侨商,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论坛现场还举办了3场项目对接会,为海内外青年企业家寻找合作伙伴、开展项目合作搭建平台。

(责编:于洋、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