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专举办75周年校庆晚宴 持续坚守爱国爱港立场

2022年11月19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9日电(记者陈然)香港专业进修学院(港专)18日晚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暨港专75周年校庆晚宴”,约200名来自政、商、学、专业多个界别的社会贤达获邀出席并到场致贺。港专表示,学校从昔日的“工人夜校”发展至今天可颁授学士学位的“港专学院”,多年来坚守爱国爱港立场;展望未来,校方将继续发扬“敬业日新”的精神,朝着专业进修大学的目标迈进。

75周年校庆晚宴以“兢业·突破宏图乍现”为主题,形容港专教职员多年来以尽心、认真、刻苦的工作态度为学校在不同方面取得突破,包括刚开办的全新网络安全高级文凭(检测及合规)课程、兴建两个先进的网络安全实验设施“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和“网络靶场及实训中心”、成立“塞拉利昂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与多所内地及海外著名大学及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等,一步一步实现迈向专业进修大学的“宏图”,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如曙光般“乍现”。

全国人大常委、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董会荣誉主席谭耀宗致辞时充分肯定港专在网络安全等学科的发展以及对学生的培育。他表示,过去五年,港专在香港社会动荡、反中乱港势力一度极为猖獗嚣张的时候,坚守爱国立场,守护学生,最近更推出“博学课堂”,成立学生升旗队,踏实认真地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切实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他期望港专一如既往,在国家和特区政府的政策支持下,为国家、社会培育更多爱国的治港者和建设者,共同为香港谱写新篇章。

全国人大代表、港专学院校董会主席黄友嘉致辞表示,港专是一所爱国学校,在不同年代面对不同社会环境从未动摇。爱国主义教育不是一时三刻的表面工作,需要深耕细作,以灵活的手法和人性化的方式推动才能更有成效。他说,教育和培训是港专的本业,多年来发展了一套非常独特的、灵活多元的进修体系,涵盖不同年龄、不同程度、不同时长、不同学科和不同性质,十分贴近现今流行个性化发展的需要,是学校重要的资产。

全国政协委员、港专校长陈卓禧致辞时表示,港专从工人夜校开始,到今天不论在课程程度、学科范畴、服务对象、校舍及教学中心数目、学生人数和对外网络等,均取得很大进步。早前亦在广州设立了港专学院大湾区联络处,港专将与香港一同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前辈的努力继续开花结果,越加繁盛。他表示,有一代代“港专人”的努力,各位政商产学研专业界伙伴挚友的认同和支持,港专必定会在学科建设和学生培育上有更大进步,以更新的面貌在关键项目上发挥积极作用,贡献社会和国家。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于1947年创办,坚守爱国爱港立场75年,从昔日的“工人夜校”发展至今天可颁授学士学位的“港专学院”,多年来在“职业专才教育”的领域上不断创新,为社会上不同年龄、界别、阶层人士提供多元化的专业课程。

(责编:贾文婷、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