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在新的历史起点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香港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2022年12月04日03: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3日电 十年来国家取得了怎样的伟大成就?在香港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有哪些核心要求?如何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香港自身更大发展?……3日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一场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中,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与中央宣讲团成员热烈交流。

  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向香港各界展开宣讲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聆听宣讲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国家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令包括港澳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备受鼓舞。中共二十大也为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供重要指引,坚定了广大香港同胞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香港知名眼科医生、民间智库“香江智汇”会长周伯展听完宣讲会后,信心倍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走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康庄大道上。

  他说,只要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我们的中国梦。中国的兴起不可阻挡,这是历史的潮流。

  香港菁英会主席凌俊杰作为青年团体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他表示,过去十年切身体会到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许多年轻人在海外留学后都选择归国发展。香港青年需要深刻掌握当前国家大势,以及国家和香港的未来发展道路,结合自身优势和发展舞台,乘势追梦。

  “通过宣讲会,我们更加理解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不走样不变形,这对香港市民的信心很重要。”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马恩国大律师在聆听宣讲后说,中央充分尊重香港独特的优势,也是希望香港发挥优势,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不断谱写发展传奇。

  马恩国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造福世界,并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奋斗,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黄家和感慨地说,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展现国家发展充满机遇。他说,新时代十年,国家在民生、基建、科研、环保等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等不仅帮助内地和香港企业发展,对世界经济发展同样作出了重要贡献。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分子生物学家卢煜明日前接任香港科学院院长。聆听宣讲让他再一次感到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决心。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在创科方面不断加大投入,相信香港在打造国际创科中心的过程中,将发挥独特优势,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宣讲会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参加宣讲会的各界人士积极推动,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活动引向深入,加深社会不同界别、不同阶层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记者陆芸 张一弛 阎月巧)

(责编:牛镛、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