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全民国情知识大赛” 市民踊跃参与

2022年12月10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9日电(记者陈然)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及联合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全民国情知识大赛”9日于香港理工大学举行决赛及颁奖典礼。主办方表示,活动得到各界踊跃参与,共吸引约3.3万名市民参与网上初赛,94所中学报名“学界组”,反映市民对祖国国情的关注度有所提升。

“全民国情知识大赛”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机构期望透过知识性、趣味性的比赛,增加市民对国家国情、历史、地理、文化、风俗等多方面的认识,加深对祖国的了解。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表示,特区政府积极推动市民学习国情发展,包括为学生提供赴内地学习或实习的机会,增进他们对国家的归属感和民族认同感。他期望社会各界继续努力,共同培育青少年的国家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怀,让年轻一代成长为兼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未来领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贝钧奇致辞时表示,关心祖国、热爱祖国,是香港同胞的传统。“国家日益强盛,发展一日千里,作为中国人,我们对‘一国两制’充满信心。”他认为,推动全民国情学习不仅是学校的责任,亦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各界携手努力,创造条件令市民对国家历史及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联合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及总裁李济平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国家和民族就会有前途、有未来、有希望。未来将继续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同助推香港教育事业发展,为讲好“中国故事”及“香港故事”,增进香港民众对于国家新时期发展成就的认知和了解,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大赛于10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近两个月的比赛,网上初赛于11月27日结束,并产生“全民个人赛”“全民团体赛”“学界初中组”“学界高中组”4个组别的四强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季军,各组别的冠军可获得1万港元现金奖和奖座,其他胜出者亦可获得奖金。其中“学界初中组”及“学界高中组”冠军均由保良局董玉娣中学夺得。 

(责编:贾文婷、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