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22香港赛马国际赛举行

2022年12月1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2月11日电  (记者陆芸、韦骅)全球马坛年度盛事——香港国际赛11日在中国香港沙田马场举行,四项草地国际一级赛同日上演,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马驹在其中三项比赛中摘得桂冠。

  作为香港本年度最重要的赛马比赛,本届香港国际赛总奖金高达1.1亿港元(约合9830万元人民币),4场比赛的途程由1200米至2400米不等。45匹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赛驹参赛,吸引超过45000名观众到场观赛,人数比前两年显著上升。

  两届“香港马王”、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金鎗六十”无疑是场上焦点。这匹7岁的名驹在本次比赛中挑战1600米的香港一哩锦标赛三连冠,而它最强劲的对手是同样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4岁赛马“加州星球”。最后“金鎗六十”以马颈位之差遗憾负于“加州星球”,取得第二名。

  在其他三项比赛中,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马驹“浪漫勇士”以四个半马位的优势轻松胜出,夺得2000米的香港杯冠军。在1200米的香港短途锦标赛中,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马驹包揽前四名,赛马“福逸”夺冠。代表日本出战的马驹“玛莲必胜”则在2400米的香港瓶比赛中称雄。

(责编:贾文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