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全民国情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逐步提升市民国家观念

2022年12月13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全民国情知识大赛”圆满落幕。主办方供图
香港“全民国情知识大赛”圆满落幕。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香港12月12日电 (吴宇扬扬)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及联合出版集团主办的“全民国情知识大赛”日前在香港举行决赛及颁奖典礼。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中央驻港联络办协调部副部长徐小林,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副会长贝钧奇,联合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及总裁李济平等嘉宾出席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大赛有助加深市民对国家方方面面的认识,让市民更关心和了解国家发展,涵养家国情怀。他强调,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以多元方式推动国情及国民教育,不遗余力地促进市民学习和了解国家,增进他们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贝钧奇在致辞时强调,关心祖国、热爱祖国,是香港同胞的传统。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年来,不断汇聚强大发展动力,香港社会对“一国两制”充满坚定信心。他期望社会各界携手同心,推动全民了解和学习国情,创造条件让市民对国家历史及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联合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及总裁李济平在致辞时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国家和民族就会有前途、有未来、有希望。未来,将继续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同助推香港教育事业发展,共促香港市民对国家新时期发展成就的认知和了解,致力讲好香港故事、中国故事。

主办方表示,在去年首届大赛的基础上,本届大赛报名人数增加1万多人,共吸引3.3万名市民参与网上初赛,香港市民对国家国情的关注度有所提升。据悉,经过近两个月的比赛,网上初赛于11月27日结束,4个组别产生四强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香江情 中国心”合唱团2队夺得“全民团体赛”冠军,“学界初中组”及“学界高中组”冠军均由香港保良局董玉娣中学夺得。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