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建造创新博览会2022”在香港举行

2022年12月13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3日电 (记者陈然)13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香港建造业议会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建造创新博览会2022”,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典礼。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建造业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超过4%,预计未来数年,香港每年的建造工程总值将增长至超过3000亿港元。

李家超强调,创新对建造业发展至关重要。他说,特区政府不遗余力在兴建公共房屋方面提量、提质、提速、提效,以增加可负担房屋的供应,并提到发展局将成立统筹“组装合成”建筑的跨部门督导委员会,加强“组装合成”供应链,同时致力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建立合作关系。

据悉,一连5天的博览会围绕“建造自动化”“建造数码化”“建造工业化”及“建造现代化”等4大主题,吸引了约170家参展商和超过14000名来自海内外机构的各界人士参与活动。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