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创科教育中心“创业梦想+”校园分享会圆满收官

2022年12月14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4日电 (记者陈然)由公益教育机构香港创科教育中心推出的“InnoX Plus 创业梦想+”系列校园分享会,12日晚于香港理工大学圆满收官。150多位香港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人士与青年创业者和众多大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走出一条具有香港特色的“创业之路”。

“InnoX Plus 创业梦想+”系列分享活动是创科香港基金会、香港创科教育中心联合香港各大高校共同打造的系列分享会品牌,已先后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举办三场分享活动,从创业、从业经验出发,与青年群体分享精彩观点。

当日的分享会以“学院派创业之路”为主题。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开宗明义表示,校方一直鼓励理大社群创科创业,着重为社会培育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创科人才,令他们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鼓励发明人利用知识产权创业,带着具实用价值的IP走出校园,造福社会。”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香港创科教育中心院长李泽湘表示,把科技作为基础,去创造新的产品、新的市场、新的产业,一定要以终为始,倒过来看。他直言,香港高校的创业技术,结合粤港澳大湾的供应链和市场,必能走出一条新的道路。“经过前面十几年的探索,现在正是学院派创业者的春天与机会。”

香港大学化学系教授、香港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陈冠华表示,香港创科正处在起飞时刻,年轻人如果要加入这个行业,现在是最好的时候。他认为,从实验室到市场存在一定距离,因此学院派创业一定要找到帮手。“科研成果要转换成真正的产品,必须要与业界共同打磨,令其变成工程产品,契合实际社会需求,并真正从市场出发,找到市场痛点。”

主办方表示,活动以创新创业为主线引领,旨在通过体系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成功打通学校到市场的对接经络,逐步实现由基础研究到应用基础研究再到研究转化最后到应用推广的链条式发展。“层层递进,以点带面,培育壮大香港本土创新创业的年轻力量,为香港创科经济、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创科中心发展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创科香港基金会与香港理工大学的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亦于同场举行。双方以“激发香港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为愿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香港创科教育中心为依托,开展科创教育、创业孵化等全面合作,发掘香港地区青年创新创业潜力,推动香港科研由大学走向应用市场。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