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22“一带一路”金融高峰论坛在香港举办

2022年12月22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1日电 (记者陈然)由紫荆文化集团举办的2022“一带一路”金融高峰论坛21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逾200名来自政商界、金融界和专业界的代表出席,共同探讨香港如何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中表示,凭借国家的坚实支持,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独特优势,扮演国家与世界各地“超级联系人”和区内高增值服务平台的角色,可在多方面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包括发挥香港世界级筹融资平台的功能、助力人民币国际化、以及推动金融科技跨境合作。

陈茂波强调,在此过程中,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必然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只要香港谨记以自身所长,全力服务国家所需,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必定能受惠于国家和区域的持续发展,画出亮丽的前景。”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致辞说,中国统筹谋划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化与各方经贸合作,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一带一路”用事实昭告世界,中国始终致力与各方团结合作,互利共赢。香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国家全力支持香港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

紫荆文化集团副总经理薛丽军表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全球合作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动力。金融合作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的重要支柱,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有祖国作为坚强后盾,背靠内地,连通世界,未来发展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随后,论坛围绕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香港经济发展新动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机遇与香港角色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与会嘉宾从不同角度出发,以亲身经验进行分析与解读。

“一带一路”金融高峰论坛自2016年起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获得业界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并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出了有意义、有价值的推动。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