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集中精力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3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2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2日表示,香港的发展正值关键阶段,在“爱国者治港”局面更加稳固的形势下,特区政府要集中精力和资源,心无旁骛地全力发展经济,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陈茂波当日发表网志表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不断演变之际,既要让香港金融市场保持创新动力和蓬勃发展,以巩固及提升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也要高度重视统筹发展与安全。

他说,透过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特区政府力求推进经济的多元化和纵深发展,让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质素的提升,让广大市民真正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将全力加速科技创新及应用,以落实高增值发展的内涵,并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开拓新动能、创出新优势。

陈茂波强调,国家经济正在朝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香港要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必须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这将为自身发展创造更宽广的未来。相信有国家的坚实支持加上社会各界的奋发有为,香港必能激发新动能、迎来新飞跃。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