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发表政策宣言 推动建设全球家族办公室枢纽

2023年03月24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24日发表《有关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的政策宣言》,就建立全球家族办公室和资产拥有人的蓬勃生态圈,说明政策立场和措施。

政策宣言提出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在原有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基础上,拟建议计划的投资范畴包括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债券等。除了以港币计价的资产外,也会考虑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

政策宣言表示,将成立香港财富传承学院。特区政府会资助成立全新的香港财富传承学院,学院会为行业从业者和财富继承者提供人才培训服务,为香港家族办公室行业壮大人才库。

政策宣言还提出发展香港成为慈善中心,优化慈善团体申请获豁免缴税的程序;将投资推广署专责团队扩大职能,提供包括协调财富拥有人推展慈善业务、协助教育相关事宜等。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政策宣言展示了特区政府把香港发展成为全球领先家族办公室枢纽的决心。家族办公室业务的蓬勃发展,将有利香港汇聚全球各地资金、壮大香港的金融市场以及资产和财富管理业,并推动香港的金融和专业服务、创科、绿色、以及文化艺术以至慈善事业的持续发展,增强香港的发展动能。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政策宣言的措施说明了香港为全球家族办公室和资产拥有人提供的全方位服务。这些政策措施的制定从多角度展示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魅力。特区政府将进一步巩固全球家族办公室和资产拥有人在香港的蓬勃生态圈。

(责编:刘洁妍、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