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重启!上海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线复航

2023年03月27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电(记者 贾远琨)26日8点22分,东航MU721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顺利启程飞往香港,成为上海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线复航的首个航班,标志着上海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线“重启”。

3月26日,旅客在上海虹桥机场排队办理登机手续。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重启日”正值2023年民航夏秋新航季首日。上海虹桥机场飞行区副总经理唐浥尘介绍,新航季上海虹桥机场计划每周执行国际、港澳台航班314架次,相较于2019年同期增加22架次,分别由11家航空公司承运,包括国航、东航、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大韩航空、韩亚航空、国泰航空、香港航空、澳门航空、中华航空、长荣航空等,进驻上海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运营。

3月26日,旅客在上海虹桥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记者在国际、港澳台出发和到达区域采访发现,上海虹桥机场商业服务已经火热“回归”。上海虹桥机场航站区商业经营部总经理张耀国介绍,开业的商业店铺共计140余家,基本恢复到了2019年同期水平。

新航季中,上海两大机场预计每日执行航班2225架次,航班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约八成,其中国内航班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8.5%,国际、港澳台航班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2.4%。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结合旅客出入境流程,提前进行流程优化、硬件升级、设备调试、标识更新等,便利旅客出行。

3月26日,旅客在上海虹桥机场排队办理登机手续。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目前,上海虹桥和浦东两大机场共有92家航空公司执飞通达42个国家的79个航点,预计将恢复美国波士顿,德国慕尼黑,意大利米兰,印尼雅加达、巴厘岛,韩国济州等11个国际航点。其中,上海浦东机场在换季初期每日的国际、港澳台客运航班将超过200架次,较换季前增长三分之一。洲际航线将超过30条,洲际通航点数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六成。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