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全城运动”庆典传承奥运精神

2023年03月28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3月27日电  (记者陈然)凝聚香港体坛、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全城运动 运动传承”庆典26日在香港迪士尼乐园隆重举行。逾400位香港运动员及亲朋好友出席活动,向社会各界宣扬奥运精神,为香港注入运动活力。

  庆典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辖下香港运动员就业及教育计划以及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共同呈献。

  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出席庆典并致辞表示,香港运动员就业及教育计划将于4月1日正式更名为“香港运动员就业及教育部”,为运动员转型提供更全面的支援。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莫伟庭在致辞中说,香港迪士尼一直非常支持体育及青少年发展,相信凭借体育运动的力量,可以将各界人士紧密相连,发挥各自所长,推动社会共融。

  在随后进行的分享环节中,香港前单车运动员黄金宝和代表中国香港代表团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滑浪风帆运动员陈晞文分别讲述难忘的训练和参赛故事,期望以自身经历启发年轻一代,令他们坚持奋斗、勇敢追梦。

  为切合“全城运动 运动传承”的主题,活动还特设体能挑战、跆拳道及泰拳体验班等,与市民互动。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