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在港启动 助力港青筑梦湾区

2023年03月31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31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主办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启动礼及简介会3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表示,只要香港青年有意愿到大湾区内地城市闯一闯,见一见世面,这里有无限机遇让大家尝试。

孙玉菡当日出席启动礼并致辞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于2021年试行“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聘请香港的大学毕业生,派驻他们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特区政府于2023年3月1日正式将计划恒常化并推行优化措施,例如通过委聘在内地有丰富服务经验的香港机构,加强为受聘青年在内地提供针对性支援。

在活动现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招聘博览也同步举行,共有20多间来自不同行业的机构参加,为求职人士提供超过400个在大湾区内地城市的职位空缺,包括管理见习生、行政主管、银行营运业务员、新闻编辑、产品设计师、工程师和商业智慧分析师等。

孙玉菡认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招聘博览最大的意义,是向有兴趣到大湾区寻找机会的香港青年展示有哪些类型企业参与计划。招聘博览提供就业机会的企业种类很多,从传统的金融、地产到新兴的行业如科技、新经济工种皆有,“只要香港青年有意愿到大湾区内地城市闯一闯,见一见世面,这里有无限机遇让大家尝试。”

据悉,劳工处至今已接获80多间企业提供超过800个职位空缺,特区政府也会继续邀请不同企业提供更多空缺。

孙玉菡相信,参与计划的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可帮助他们建立内地人际网络、认识内地营商环境,大大提升他们的眼界及能力。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