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际机场3月客运量逾260万人次

2023年04月03日09: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日电(记者梁文佳)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1日发布网志表示,截至3月30日,香港国际机场3月的客运量超过260万人次,3月26日单日出入境旅客(不计转机及过境旅客)高达8.3万人次,约为疫情前的六成。

  2023年首两个月的数据显示,机场客运量达420万人次(包括在香港出发、结束旅程、转机及过境旅客),较去年同期上升约26倍,飞机起降量较去年同期增加约60%至32520架次。

  林世雄表示,截至2022年底,有超过120家航空公司提供航班往来香港与全球约150个航点,航点数约为疫情前的70%。越来越多外国航空公司恢复往来香港的直航航线,国内航线方面,首都机场刚公布的2023年夏航季计划显示,每日飞港澳台地区的航线平均达43班,较上一季度增逾150%。

  香港机场管理局于3月1日起透过“飞遇世界巨赏”计划,经相关航空公司各自的渠道送出约50万张机票。当中8万张机票将自4月下旬开始分阶段赠予大湾区居民,经香港国际机场转飞至世界各地,此举将进一步刺激香港国际机场的客运量。

(责编:崔译戈、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