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大型文化公益项目《香港自然故事》启动

2023年04月14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图为《香港自然故事》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汪灵犀)凤凰卫视2023年度大型文化公益项目《香港自然故事》昨日在港举行启动仪式。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该项目将通过拍摄高水平的大型电视纪录片、纪录电影和举办系列活动,展现香港作为繁华国际大都市不为世人熟知的另一面,即丰富的自然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世界一流的生态保育水平,传递中西交融的独特生态文明理念,以全新视角呈现香港的竞争力和魅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来贺信表示,香港社会和经济多年来迅速发展,同时也保持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期望大家通过《香港自然故事》,了解香港不同的自然风貌,更热切期待和欢迎世界各地朋友来港,亲自感受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澎湃活力,享受怡人景色。特区政府会继续确保香港的可持续发展,保护自然生态。

该项目由凤凰卫视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共同发起,凤凰卫视集团与华润集团联合出品,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大力支持。

据悉,该项目将在2023年9月率先推出香港首个自然主题纪录片系列,以岩石、山林、水岸等六大地理视觉场景分类进行拍摄制作,以普通话、粤语、英语全球发行,后续还将制作发行纪录电影。同时,项目还将策划论坛、观影、自然课堂、户外导览等活动深入香港社会、走进校园,让香港社会及青少年更深入了解香港的自然文化。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