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举行第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2023年05月0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7日电 (严小晶)6日,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第十届理事会暨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第四届董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苏长荣连任第十届理事长及第四届董事会主席。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副主任何靖,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孙青野,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等逾1500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典礼。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第十届理事会暨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第四届董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人民网 严小晶摄

李家超致辞时表示,期望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会和基金会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在推动香港由治及兴的新征程上的工作,凝聚各界精英,共同拼经济、拼发展、拼竞争力,为香港打开更精彩的新篇章。

何靖在致辞中强调,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作为凝聚香港岛爱国爱港力量的龙头社团,要带头坚定地维护国家安全,积极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护航“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要带头大力弘扬团结进取、包容共济的优良传统,团结建设香港的积极力量,加快社团改革发展;要特别关心关爱年轻一代,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让爱国爱港事业薪火相传;要坚持扎根社区、深耕基层、服务市民,积极参与地区治理,提高服务水平,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开启良政善治新局面。

苏长荣致辞时介绍,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成立24年来,始终高举爱国爱港伟大旗帜,践行初心使命。近年来,在抗击疫情等诸多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涌现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体现出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广大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的要求和香港的需要同频共振。他指出,在香港由治及兴新阶段的关键期,新一届理事会将更加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大力宣传和配合特区政府的各项行动,并努力提升服务市民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成立于1999年,至今推动超过200个属会参与地区建设,会员达21万。自2021年起,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成为香港选举委员会基层社团界别分组三大表列团体之一,为统筹港岛地区社会事务和社团力量的基层龙头社团。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