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行“立法会行政长官互动交流答问会”

2023年05月09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9日表示,将举行“立法会行政长官互动交流答问会”,通过互动交流,让议员及行政长官团结地处理重大议题。首次问答会将于5月18日举行。

李家超当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时表示,“爱国者治港”可发挥更大力量、创造更多价值,而这取决于三大元素,分别为团结做事、互动共识、视野高度。因此,继早前提出举行“前厅交流会”后,他再建议举行“立法会行政长官互动交流答问会”。

李家超说,互动交流答问会将集合现时一般答问会、议案辩论、施政报告咨询等优点于一身,设定重大、宏观及策略性议题,让议员和行政长官从宏观和大局观的角度,通过互动交流,建立共识。

据介绍,议员在会上可就议题向行政长官提问,也可只表达意见,或两者兼备。行政长官除回答问题外,还可咨询议员意见,以纳入施政考虑。

李家超表示,将于5月18日到立法会出席首次举行的互动交流答问会,并以“党的二十大及两会精神”为主题,让大家讨论香港的施政方向和目标。

他强调,互动交流答问会能进一步提升与立法会议员互动交流,释放和提升更多“爱国者治港”的力量和价值,促进爱国者团结做事,共建香港。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