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向世界发出“邀请函” 横琴开启全球招商

2023年05月10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5月9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委会主任李伟农在推介会上致辞。新华社发

  新华社珠海5月9日电(记者王浩明)2023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全球招商推介会9日举行,邀请全球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横琴。来自中国、法国、葡萄牙、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名代表参会。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委会主任李伟农表示,本次全球招商推介会是面向全球企业家展示合作区发展成效的重要窗口,更是合作区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郑重宣示。

  参会的葡萄牙企业好利安已经在澳门经营40年,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安东尼奥·阿尔梅达说,他看好横琴未来的发展。

  “我第一次来到横琴,这里先进的基础设施、良好的产业基础以及市场机遇让我印象深刻。”阿尔梅达说。

  本次推介会还进行了“全球招商合伙人”和“全球招商大使”的授牌仪式,选聘普华永道等四家公司和机构担任合作区“全球招商合伙人”,选聘新加坡中小企业协会主席阿布巴卡等三名代表为合作区“全球招商大使”。

  “这里有着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还有出色的地理区位优势,加上政策的红利,我认为横琴拥有不可限量的发展潜力。”阿布巴卡说。

(责编:刘叶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