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数智赋能企业全球化发展 用友全球化2.0战略启动

2023年05月10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用友在香港召开全球化2.0战略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用友在香港召开全球化2.0战略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香港5月10日电 (严小晶,实习生左玲珑)数智化、绿色化、全球化是当代企业三大发展潮流。其中,全球化是中国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业界认为,中国企业在出海过程中,需要更加有力的企业数智化软件与服务支撑,从而提高全球化运营效率和管控能力,提升全球竞争力,并支撑头部企业加速迈向世界一流企业。

5月9日,用友在香港召开全球化2.0战略发布会。基于新一代数智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用友升级全球化业务体系,在进一步深耕东南亚市场的同时,启动拓展欧洲、北美、日本、中东市场,并为企业全球化扩展提供本地化服务。同日,用友发布财务与人力领域的全球化产品解决方案。

升级全球化业务体系

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的数智创新领先全球同业的土壤上,成长于中国的企业软件与服务厂商的产品与服务的全球竞争力随之显著提升,不仅可以服务中国企业出海,也开始服务越来越多的海外本土企业。

发布会上,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2023年用友升级全球化业务体系,从全球化1.0升级到全球化2.0,从亚太走向全球,要在深化东南亚市场业务的同时,启动拓展欧洲、北美、日本、中东市场,进一步发挥产品全球化优势,与更多全球行业及领域ISV、专业服务商等生态伙伴合作,为中国和全球企业客户的全球化扩展,提供驻在国本地化贴身服务。

据悉,用友全球化业务始自2003年,在香港设立海外总部。扎根海外市场20年间,用友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多地设分支机构和本地化服务团队,业务覆盖逾40个国家和地区,为中企出海、跨国跨境、海外各区域的本地企业和机构实现上千个项目交付,覆盖财务、人力、营销、制造、采购、协同等多个领域,以及金融、零售、房地产、建筑、贸易等众多行业。

数智加速企业全球化

全球化应用、本地化服务、数据安全与合规是全球化企业在数智化系统建设和运行中最关切的三个议题。

据悉,作为用友战略投资研发服务企业数智化的新一代平台和应用服务群,用友BIP在平台技术与应用架构、领域与行业应用、生态体系三个层面,实现全面突破。其中,用友iuap通过“三中台+三平台”,即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和技术平台、低代码开发平台和连接集成平台,以及数智化工程、可持续运营两大体系,为企业打造更懂业务、技术领先、体系完整的数智化底座。

会上,用友BIP发布财务与人力领域全球化产品解决方案。面向财务领域,基于事项法会计理论,用友BIP为企业提供多数据中心部署、数据安全、多准则核算、全球司库、全球报告与合并等数智化方案,解决企业财务全球化管理诉求,帮助企业实现全球化业财融合建设。

面向人力资源领域,用友BIP以全球化视角,通过优化全球员工管理平台、全球化假勤管理、全球薪资核算等应用与业务架构,支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全球化落地,提供全球管控、海外人才招聘、全球派驻、跨区域协作、人才数据治理等全球化人才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员工信息全球化管理、薪酬核算本地化、假勤规则属地化,更好地支撑企业打造全球人才供应链。

极兔速递负责人在分享时表示,通过与用友携手,极兔速递构建了数字化、智能化的物流运营管理网络,累计梳理业务场景2400多个,实施上线15个国家的200多家公司,覆盖财务及业务用户3000多个,为全球客户提供全场景化、高效率、可持续的物流解决方案,为全球逾20亿人口提供极致的物流体验。

用友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数智化建设走到全球前列,用友将加速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以创新技术和产品服务全球,目标是在三年内实现对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服务覆盖。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