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首个太空农业研究项目抵达“天宫”

2023年05月12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5月1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中文大学11日宣布,由港中大卓敏生命科学教授暨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汉明及其团队所研究的大豆固氮菌菌株“根瘤菌”项目,已于10日晚由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搭载升空,并顺利抵达中国空间站“天宫”。

  此次随天舟六号升空的“根瘤菌”项目,是香港首个于太空进行空间搭载实验的农业研究项目。港中大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项目,为航天科技与农业技术结合揭开新篇,贡献国家及人民。

  林汉明及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特别前往海南文昌发射场见证天舟六号升空。林汉明表示,通过与国家最先进的航天科技“接轨”,科研人员可从中探索有关粮食安全的新路向,同时有助研究团队的大豆科研项目迈向新里程。

  林汉明认为,是次研究项目结合了香港与内地科学家的热忱,未来期望将科研成果转化并推出予社会应用,让农业科研做到“既可‘上天’、又能‘接地’”。

  据悉,“根瘤菌”项目是香港中文大学与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航天神舟生物科技集团合作展开的研究项目。三方已于日前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推动大学科研项目参与国家航天计划。

(责编:贾文婷、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