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东涌线延线项目动工 将增设2个新车站

2023年05月2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5日电 (记者陈然)港铁东涌线延线项目25日举行动工典礼。该项目将增设两个新车站以及建造约2.5公里的新铁路路段,预计2029年完工,届时可为区内约29万人口提供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当日出席动工典礼并致辞表示,东涌线延线项目落成后,从东涌东前往中环或尖沙咀将节省21分钟时间,为现时11万东涌居民提供方便,也将支持新市镇发展后东涌东、东涌西合共18万新增人口,新市镇扩展亦会创造约4万个就业机会,因此具备很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东涌线延线项目主要分为东涌东段及东涌西段。东涌东段将于现有欣澳站及东涌站之间增设“东涌东站”,并对现有东涌线约1.2公里长的路轨进行改道;东涌西段则将从现有东涌站的铁路隧道向西延伸约1.3公里,在逸东邨以西增设“东涌西站”,并成为东涌线的新终点站。

港铁主席欧阳伯权致辞表示,港铁于过去40多年不断提升铁路网络,以铁路服务连系香港各区。很高兴为香港铁路发展的全新阶段揭开序幕,新铁路配合香港的发展蓝图,以“建设无限未来”的愿景,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全力落实重点基建计划,建设更多宜居宜业的社区。

港铁介绍,继东涌线延线项目动工后,其他新铁路项目,包括屯门南延线、东铁线古洞站及小蚝湾站,也计划于年内陆续动工。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