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合作周”在广州举行

强化联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2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5月24日电  (丁乐、李浩杨)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广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24日在广州举行。

  论坛是“粤港合作周”的重点活动之一,以“粤港联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探讨香港国际化网络及创新专业服务。除了企业展览、初创提案会等活动外,论坛还提供商贸配对服务,促进粤港企业更多实质合作。

  香港贸发局于5月24日至6月7日在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推动“粤港合作周”,组织香港及广东省政府部门、机构、商会及行业协会等合作伙伴,计划在多个大湾区城市举办21场商贸活动。

  接下来,香港贸发局将组织考察团深入广州,关注数字经济、创科等领域的最新发展,结合广东高端产业集群优势,释放香港科研创新潜力,共同推进创新科技和相关产业合作发展,促进粤港在经贸、科技与金融等领域的多层次合作。

  在时尚、文创等领域,粤港合作也更加丰富多元。据了解,“粤港合作周”的另一旗舰活动“港·潮流”购物节,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深圳举行,主要推广香港时尚品牌产品。今年底,香港贸发局还将举办一个全新的公众展览“潮活11”,重点推广香港文化创意产业,特别是设计、音乐、数码娱乐等,促进大湾区内文化交流。

  广东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企业家朋友可以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广东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商务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加大战略投资布局的力度,特别是将更多的目光投向粤东西北地区,积极与广东企业联手开拓国际市场。

  香港贸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国两制”的基础上,香港具有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粤港长期在资本、金融、人才、技术等多个领域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相信两地可以在金融投资、创新科技及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优势互补,共创辉煌。

(责编:苏缨翔、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