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佛诞节吉祥大会 祝福香港社会繁荣

2023年05月27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6日电(记者陈然)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主办的“庆祝佛历二五六七(2023)年佛诞节吉祥大会” 26日在红磡香港体育馆隆重举行,近8000人出席。

据了解,香港佛教联合会佛诞活动已连续三年因疫情改以网上形式举行,2023年佛诞节吉祥大会是疫情后首次线下举行,供公众参加。在佛诞前后,佛联会将在香港多区举办大型公众浴佛活动,以纪念佛祖释迦牟尼的诞辰。

当日下午,浴佛大典暨“祝福香港”吉祥法会率先在红馆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等出席活动,并与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法师一同敲响吉祥钟,祝愿香港社会繁荣,市民安居乐业。

陈国基在致辞中表示,佛教源远流长,导人向善,而佛诞是佛教的重要节日。近年鉴于疫情,浴佛大典只能在网上直播,凭着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香港终于走上全面复常的康庄大道,能够共聚同贺佛诞,别具意义。特区政府自去年起将佛诞列入法定假日,相信市民可以放松心情,参与各项活动。他也特别送上挚诚祝福,希望香港在由治及兴的新征途上,继续稳步前行,社会和谐稳定,市民健康幸福。

宽运法师发表佛诞献词表示,佛诞是提倡感恩的节日,香港市民能够共聚是来之不易的。香港在抗疫过程中得到的悉心关怀和支援,令香港更快地复常,希望市民感恩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贡献。

佛联会介绍,除浴佛大典外,一连三日的佛诞节吉祥大会活动还包括传灯法会、佛学讲座和忏摩法会等,在红馆户外的广场还设有“祈福区”及“抄经区”等,均开放予市民免费入场参与。

(责编:贾文婷、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