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博鳌经安论坛第二届大会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2023年05月29日21: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9日电 (记者陈然)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第二届大会推介会29日在香港红磡举行。主办方介绍,博鳌经安论坛第二届大会将于2023年10月在湖南长沙举行,为各国应对经济发展与安全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具前瞻性的“博鳌方案”。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推介会并致辞表示,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地球村的一份子,必须不断发挥“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全力拼经济、拼发展、拼竞争力,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他强调,香港将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同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动能,在国际舞台上说好国家经济发展和安全的故事。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致辞中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创立经安论坛,希望通过探寻经济发展与安全问题的内在联系,防范、化解与经济息息相关的非传统安全领域风险,构建共同发展、共享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他期望通过此次推介会,令大家更好地了解博鳌亚洲论坛,了解香港这块福地,促进内地同香港工商界的交流。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海兵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湖南省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博鳌经安论坛第二届大会将是一场思想的盛宴、合作的盛会,期待博鳌亚洲论坛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精诚合作、携手共赢,进一步深化彼此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编:徐祥丽、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