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养老服务交流合作

2023年05月30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29日电(记者梁文佳)香港社福开新篇高峰会暨香港社福界心连心大行动成立典礼启动仪式,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活动中,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民政厅就共同推进粤港两地养老服务交流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现场致辞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与内地城市在福利服务等范畴的合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支援,并以“精准扶贫”的策略处理贫穷问题,把资源投放在最需要帮助的市民身上,希望为市民建设一个宜居的香港。

  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致辞时与社福界分享了三点看法:一是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引领方向,努力塑造社福界美好未来;二是坚持团结合作,有效凝聚共识,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三是坚定务实有为,专注服务社会,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民政部副部长柳拯表示,心连心大行动的成立,是香港社福界主动响应特区政府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目标的惠民利民之策,对团结汇集社会各界力量,推动香港社会福利事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特区政府良政善治等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高峰会由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社会福利署及心连心大行动联合举办,汇聚海内外社福界相关人士,聚焦扶贫工作、康复服务及安老服务展开专题分享和交流。现场500多人参与,近万名来自海内外社福界工作者在线上同步参与。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