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14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举行香港赛区写作决赛

2023年07月09日10: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8日电(记者韦骅)第14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香港赛区写作决赛8日举行,全港共收到1300份参赛作品,经评委筛选后,共计153位选手到场参加决赛。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以“尊重母语、学习语文、独立思考、培养韧性”为宗旨,自2009年首次举办至今,累计吸引了逾千万人次参与。该奖自2021年首次设立香港赛区,今年比赛分为写作与书法。为鼓励更多非华裔学生及青年学习中文,今年还特别开设母语组及非母语组两个组别。

  本届鲁青奖香港赛区评审委员会副主席康一桥表示,今年是该奖设立香港赛区的第3年,参赛人数逐年增加,证明比赛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希望借比赛促进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对写作的热爱,同时也希望通过比赛配合的活动,例如参观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览以及学术讲座,让学生获益更多。

  本届鲁青奖香港赛区各组别将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异奖若干名,颁奖典礼将于10月底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进行。

(责编:崔译戈、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