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于4月成立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

2024年03月15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14日举行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活动启动仪式,宣布将于4月正式成立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专责策划推动中华文化和历史的活动、交流和合作,以提升香港市民的文化自信和国民身份认同。

启动仪式当日在香港海防博物馆举行。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的主题标志于同场公布,以中国传统建筑独有的斗拱结构组成一个“华”字,标志着香港特区政府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刘震致辞表示,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将通过康文署内与中华文化和历史相关的丰富资源,策划多元化节目,弘扬中华文化,推广爱国主义教育。他说,教师在推动传承中华文化的进程中担当关键角色,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将与教育局协作推出“中国历史文化教师培训系列”,协助教师向不同年级的学生教授中华文化,使中华文化得以薪火相传。

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馆长伍志和介绍未来工作重点表示,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成立后,每年将举办介绍国家发展和成就的专题展览,以及超过50项推广中华文化和历史的活动,预计每年将有超70万人次参加。

为加强市民对中国历史及文化发展脉络的理解,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会与香港历史博物馆合作推出中国通史系列展览及相应的配套活动。首个展览“天地之中——河南夏商周三代文明展”将于4月至7月举办,带领观众探索中华文明的起源。其后每年,香港历史博物馆将会顺序以重要时期为主题筹办历史文物展览。

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还将于2024年起每年举办“中华文化节”,推出一系列联系社区的多元化活动,让市民从日常生活中的事物探索中华文化内涵。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