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东方威尼斯”大澳:特产DIY河涌莲花灯率先玩【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3年10月28日09:22

上一页
大澳特产DIY。主办方提供照片
大澳特产DIY。主办方提供照片
下一页

人民网香港10月28日电 由香港大澳华商会主办的“探索大澳新情怀”昨日于新界大澳乡事委员会广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邀请了大澳华商会会长梁灼玉、大澳华商会理事长龚伟兴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科长黄胜峰主持揭幕仪式。

随着2发花炮鸣放,嘉宾将各项大澳新元素放大镜投入“大澳新情怀”启动箱,寓意大澳11 月连串旅游盛事璀璨盛放,为“探索大澳新情怀”旅游盛事打响头炮。

大澳华商会代表龚先生表示:“每年,到大澳的旅游的游客累计多达数十万人,近年来,随着大澳文物酒店开放,新开设的许多创意、民族及环保等小店进驻,使得大澳除了独有的香港渔村风貌,更添一份潮流时尚的气息,大澳华商会举办是次活动,特别加入各项创新潮流元素,例如: 河涌祝愿莲花灯放灯仪式、特产DIY 体验博览、大澳导赏游、大澳古今展览、‘想水乡 赏大澳’印住游、摄影比赛及作品展览以及长者盆菜宴等活动,希望在一连三天的‘探索大澳新情怀’中,让大家以全新角度感受大澳传统之外崭新的旅游热点,融合传统活动与创新意念达致每个阶层都可感受到大澳的魅力,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感受大澳离岛的假日气氛。”

大会公布一连串精彩项目内容,11 月22 日至24 日推出为期三日多项刺激好玩旅游盛事,带领全城旅游达人潮玩潮食,享尽全大澳特色旅游景点,当中包括: 首办河涌祝愿莲花灯放灯仪式、特产 DIY 体验博览、大澳导赏游、大澳古今展览、“想水乡 赏大澳”印住游、摄影比赛及作品展览以及长者盆菜宴等多项特色旅游节目,由朝玩到晚,必定令你乐而忘返。其后大会更安排工作人员即场示范传统食品DIY工作坊,即场制作大澳特产---出笼茶菓、晒咸蛋及大澳独特白豆粥等予嘉宾及各传媒品尝和率先体验DIY制作大澳特产的乐趣。

主办单位联同艺术家于场内举行首场“慈善艺术品拍卖会”,由知名雕刻家捐出一对以东南亚紫檀木与由一名清朝状员庄有恭亲笔真迹雕刻而成的对联,此作品内容及不同尺寸的珍藏作品都均由香港大学内博物馆及一些知名人士所拥有,可见作品价值不菲,拍卖底价为30000 元正。另外,由一众善长人翁捐出超过15 件名贵珍藏及艺术作品作慈善拍卖,现场竞投热烈,反应踊跃成交不断,为活动掀起一阵热闹气氛,展开“探索大澳新情怀”活动序幕,大会宣布所得收益将全数投入是次活动经费。

大澳是香港现存最著名的渔村,拥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由于位处离岛,远离繁嚣的市区,所以仍保留早期香港渔村的风貌,纯朴而恬静。大澳的风景优美,一排排的棚屋沿着水道而建,营造了独特的渔乡风情。大澳拥有独一无二的渔村文化,于 2011 年,大澳端午节龙舟游涌的传统民间节庆仪式更于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实习生 苏粤)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最新留言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383"改革方案公开:设公务…
  2. 2上海奢侈品展上演真人“泡澡”众…
  3. 3报告称中国留学生美国名校退学率…
  4. 4美国男子为防妻分家产 将50万…
  5. 5莎拉波娃黑色透视装出席活动(组…
  6. 6李肇星:曾去曾母暗沙泡澡以个人…
  7. 7郭德纲曝相声老艺人遭儿殴打 因…
  8. 8村民自家田中挖出疑似乌木 转运…
  9. 9洛阳发掘一大墓疑北魏帝陵  出…
  10. 10男子冒称租房多次入室强奸 回现…